活着还是活着

就是……一个人吧

© 活着还是活着 | Powered by LOFTER

除夕夜写给新一年的小愿望

·最近一直睡不好,从冬奥会开始到现在每天都在做一些断断续续的梦,有的已经淡忘了,但是记得的大多很古怪,不知道是因为结果的接近还是因为压力的积累,每天都在坐立不安的纠结其中。

·今天在看双人滑的比赛,看着萨维琴科五届奥运修成正果,看着中国队0.43略带遗憾。我看了隋文静韩聪8年,最开始的时候隋文静只有14岁,147的身高,柔韧性特别好的女孩子笑起来就会露虎牙的可爱模样。那时候的韩聪在自己的女伴面前显得格外高大,然而现在的韩聪在合照的时候已经需要别的男伴把他举起来才能在自己的女伴头顶露出头来……同样的萨维琴科我也同样看了三届奥运会,温哥华败于三驾马车马力全开的中国军团,索契也只是再一次收获铜牌,艰难的老将昨天的短节目之后上报的节目安排居然有种孤注一掷的悲壮,今天的破釜沉舟则是让人由衷五体投地敬佩的。可能是因为这种感受,今天的我看比赛的心态完全是坦然的,唯一的感受就是觉得在冰面上随着图兰朵响起的茉莉花是那么的空灵,而今夜无人入睡又是那么的震撼。

·除夕夜的第二天,男单的第一天比赛与农历新年一起到来,从中国杯鲜血淋漓的一撞,到马上就要开始的奥运会,整整一个奥运周期,那个在接近于四年的时间里给我带来无数惊喜的男孩子,那个在我疲惫或者觉得无力的时候给我带来动力的男孩子,终于在经历了磨难与考验之后,在一次又一次取得辉煌成就却依旧选择从头开始之后,迎来了属于他的阶段性成果考验。

·在过去的时间里,我很多次的思考羽生结弦是一个怎样的运动员。他似乎永远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就像曾经信誓旦旦的说“要在温哥华后面的那场奥运会拿到冠军”一样;他永远能为自己的目标竭尽全力,就像果断的选择在节目中上难度四周跳一样;他果敢,毅然决然的在奥运赛季召唤叙一晴明;他决绝,筋疲力竭之时哪怕摔倒也要保证每个跳跃转到足够的周数……

·所以在这个独特的时间里,我希望我能写点什么来给这个优秀的人祈求一点点好运。然而我马上要说的话,我想大概是语无伦次的吧。

·昨天在看《濛主驾到》看王濛在说关于奥运会的那些大事小事,王濛说有的运动员(在冠军变的触手可得的时候)前一晚做个冠军梦,想想拿了冠军之后的鲜花掌声,回国之后的待遇,(有这个想法的人)肯定就没有希望了。所以我希望羽生结弦不要纠缠于金牌的压力与胜利的渴望,很坦然的面对,就像之前的每一次一样。

·今天去了寺庙祈福,在一年的最后一天,大殿里甚至有些空荡。但是我还是虔诚的祈求,希望他健康安全,然后才是万事顺利,然后才是展现自己,至于奖牌或者成绩,我更希望留在未来的某一天我们的回忆之中。

·那个在2014中国杯下颚还在滴血摔倒五次扭伤脚还是选择爬起来继续的男孩子,那个在2014总决赛忍着疼痛狂甩第二名三十多分拿到第一的男孩子,那个带着晴明叙一在2015赛季狂刷最高分的男孩子,那个在2017低迷之后世锦赛上演逆转奇迹的男孩子……一个用生命在推动这项运动的人发展的人,如果可以我希望上天可以看到他的努力,然后给他一点点好运气,帮助他在自己的运动生涯上取得一点点进步。

·最后的最后希望一切都被简化一点点,就像王濛说的,很多运动员都不把奥运会当作普通的比赛,所以就会有莫名其妙的失误,其实在奥运会里面,只要做到从头到尾的站着不摔倒,你就赢了。

·We are almost there. 无数次说起的平昌已经变成了触手可及的现实,希望在很多年的以后,可以像提起四年前的那个情人节,像提起那个欧洲小城五彩斑斓的场馆外墙那样,有点羞涩的微笑然后更自信的畅谈。

·一点感悟,语无伦次,不足为道。

评论
热度 ( 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