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着还是活着

就是……一个人吧

© 活着还是活着 | Powered by LOFTER

在春天与你重逢

坐标Canberra,室外温度10摄氏度,入夜后大概还会降低一些。

然而却是温暖的一天,连室外的风都是和煦的,阳光都是明媚的金色。如果说今天最开心的事,大概就是羽生结弦正式公布奥运赛季的自由滑曲目,标志着长达4个月的黑洞期终结,新的赛季正式开始。

4个月的等待让近似狂热的夺冠瞬间冷却到室温,甚至还有进一步冷却的趋势。我自诩理智,也确实局限于时间地域的关系没有疯狂的资本。

但是我昨晚辗转反侧等到凌晨四点,什么都没等到才死心去睡觉,大概内心里还是期望等到什么的吧?!

昨天不知死的立Flag说一定不是SEIMEI,今天醒来迷迷糊糊看微博就被打脸,睡了一个回笼觉才反应过来那个赛场上叱咤风云的羽生晴明又回来了,内心还是窃喜的。

其实我曾经不希望是晴明,不是说我觉得阴阳师有什么不好,而是因为它太好了,起点高在这个敏感的赛季不免会被按上功利的帽子,加上行云流水般的叙一简直足以让有的人眼红到滴血。

但是我很欣慰最后还是晴明,就像我很欣慰羽生结弦在“知道自己在追求什么”这件事上一直颇有主见一般,看到是晴明的瞬间,表面上是想说这个赛季看来没什么听觉上的新意了,但是内心还是敬畏的,敬佩一个人的胆识,畏惧其超越自己的决心。不得不说站在巅峰的人确实值得我仰望。

唯一可惜的,以至于我最后还在和好基友感叹Flag插错的,是歌剧魅影,虽然晴明的精彩与辉煌足矣为之前想对暗淡的赛季洗雪,但是我不得不说,他从冰场上的血滩中间毅然站起的瞬间,完全可以和330+的瞬间一起被载入史册。甚至沾着鲜血的他比那个330+金牌加身荣耀万丈的他更加夺目耀眼扣我心弦,毕竟站在领奖台最高位置的人都注定是全场的焦点,但是能从谷底爬起前行的勇士才是最值得敬畏的人。

很高兴能在已经拉开序幕的一个赛季,在奥运会的赛场上,遇到羽生晴明的身影,也希望在未来的一个时间,当然也许很遥远的时间,能和歌剧魅影重逢。

天气真的在变暖,我想樱花大概也就要开了吧。

又或许有你出现的时候就是春天来到的时候。

谢谢你带给我的精彩,你就是我精神的支柱,羽生结弦。

评论
热度 ( 6 )